题主,你好。看到了你现在所面对的困惑,抱抱你呀!
你现在遇到的是:人际方面的一些问题;请允许我再次给你一个暖心的拥抱。
我觉得一般性来说,你不可能莫名其妙的就被别人冷落了。
更像是你可能做了一些事情吧。
与其你在这里猜,你还不如跟对方直接去沟通。
建议你采用非暴力沟通的方法。
那么,什么是“非暴力沟通”呢?
就是:
)观察:说出客观事实,不带偏见和评价。
)感受:表达你的感受,而非观点和想法。
)需要:清楚明确的说出你的需要。
)请求:勇敢向对方提出你的请求。
譬如:你可以这样跟对方说:“有一件事,我想跟你沟通一下。为什么你跟我本来玩得好好的,后来就不跟我玩了;是不是我做了一些事情或者说了一些话,令你不开心了。如果是的话,我在这里真诚的向你道歉。”
跟对方进行一个沟通,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及矛盾。
其实,只要有人的地方;都会有问题的。
就如著名心理学家阿德勒德一句名言:“我们所有的烦恼,都来自于人际关系。”
人际交往,是需要一些技巧的。
有需要的话,你可以去阅读书籍(人际交往心理学)。
衷心祝福题主你现在所面对的问题,能够早日得到一个有效的解决。
现在我能想到的,就以上这些了。
希望我以上的回答对题主你有所帮助及启发。我是答主天天好好学习。
在壹心理这里,世界和我爱着你。祝好哦!!!!!!!